阡尘不染——摸鱼ing

有机会可能也许大概会写,主要是现在在玩微博

什么?!我居然穿越了?! 14

●沙雕穿越文,时间线穷奇道截杀,严重ooc魔改


●随缘更新,不喜勿喷”






若梦浮生和聂怀桑三人的运气确实是比阡染三个非酋好的,直接回到了清河聂氏,于是聂怀桑的珍品藏书硬生生被若梦洗劫了,而聂怀桑知道他们的意图后欣然把藏的无人知晓的几本绝版拿了出来。



毕竟是龙阳版的春宫图。



蓝忘机和魏无羡好巧不巧被传到了乱葬岗。



温宁和他们大眼瞪小眼。



魏无羡:“......”



温宁:“......”



温宁:“公子你回来啦?”



魏无羡看了看天:“对啊,我和蓝湛回来吃晚饭。”



蓝忘机:“......”



温宁一愣,有些口吃的道:“啊?是是这样吗?”他看向蓝忘机,不明白这位仙气飘飘的仙门楷模为什么想不开来乱葬岗吃饭。



难不成含光君终于受不了姑苏蓝氏那听说能淡出鸟来的树根了?



魏无羡拽过蓝忘机,道:“骗你的温宁,我和蓝湛有事,先走了。”



温宁小天使懵逼。



突然传来一个稚嫩又兴奋的大叫。



“有钱哥哥!羡哥哥!!”



糯米团子迈着自己的小短腿,扑在魏无羡身上,像一只考拉一样挂着,抱完魏无羡再抱住蓝忘机大腿,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闪着光。



“有钱哥哥你是来看阿苑的吗?”



抱完夷陵老祖又抱含光君的小温苑简直是人生达到了巅峰。



蓝忘机不知所措的看着魏无羡,魏无羡忍不住噗嗤一笑,抬手把大腿挂件拎起来:“阿苑乖,先别抱着蓝湛了。”



温苑好不容易见一次他亲爱的有钱哥哥,闻言整张小脸都委屈下来,眼巴巴的看着魏无羡:“羡哥哥,我想和有钱哥哥玩。”



魏无羡眉毛一挑,把蹲下来看着手里的崽子:“你有钱哥哥一来你就不要你羡哥哥啦?”说着还装模作样的露出受伤的表情,连头上的呆毛都垂了下来。



温苑一看大事不好,忙道:“不是不是,我也要羡哥哥,还要宁叔叔,还有情姑姑,婆婆,大舅,四叔,还有那些哥哥姐姐,还有.......”温苑掰着手指头数,魏无羡打断他:“行了行了,你羡哥哥都淹没在人堆里了。”



然后他又看向蓝忘机,目光明确。



魏无羡:要带温苑去玩会吗?



蓝忘机:......



魏无羡:哎呀,好不容易温苑见你一次,就带他出去玩吧,孩子平时不能下山,在这里都快憋坏了。



蓝忘机:......



魏无羡:你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哈!



温苑一脸懵逼的看着他的羡哥哥对有钱哥哥眉来眼去暗送秋波(?),然后羡哥哥站起来,一手拉着他一手拉着有钱哥哥,兴冲冲的小跑向前。



他突然觉得其实是羡哥哥想去玩。



魏无羡也不知道为什么出来会这么高兴,跟他和温宁下乱葬岗时不一样,跟温苑下来那次又有点不同。



怎么个不同呢,他说不出来,也许是多了个人吧?热闹一点他心情就好了。



魏无羡嘴角偷偷弯起一抹笑。



为什么蓝湛一跟我去逛我就会开心啊?真奇怪。



因为温苑小,以免出现上一次那样的丢失事件,温苑左手牵着蓝忘机,右手拉着魏无羡,远远看去就是一个凹字。



.......重点误



他们路过一个卖糖葫芦的摊子,红红的山楂裹着晶莹剔透的冰糖,在太阳下反着光,显的玲珑可爱格外诱人,甜丝丝的香气四溢,飘进了三人的鼻子里。



温苑咽了口水,小声的道:“有钱哥哥,我想吃糖葫芦。”说完他又不好意思起来,小脸红了一点。



蓝忘机看着他,目光柔和了一点,道:“给你买,拿一个吧。”



温苑兴奋的跑过去,踮起脚尖想拿一个冰糖葫芦,却因为年龄尚小,怎么都够不着,蓝忘机帮他拿出一个糖葫芦递到他手里,温苑得了糖葫芦,小脸兴奋的通红,宝贝的拿着糖葫芦爱不释手。



蓝忘机给了钱,看着温苑那个样子有点无奈,突然在目光边缘看见魏无羡盯着那些晶莹剔透的小家伙发呆。



目光有点散,应该是在想什么,想着想着还露出一抹笑。



那个小笑很温柔,似乎想到什么温馨的画面。



蓝忘机心中一动,又买了根糖葫芦,放在了竹签轻轻碰了碰魏无羡的手。



魏无羡回过神来,看着蓝忘机手里的糖葫芦有点疑惑:“蓝湛,你要吃糖葫芦?”



蓝忘机将糖葫芦递给魏无羡,耳尖有点红:“给你。”



这下魏无羡真的愣住了,他盯着蓝忘机手里的糖葫芦,突然感觉眼眶有点酸。



他刚刚想的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都是当时年幼,大体他记得不太清了,依稀记得也是这么一个好天气,一个男人从卖糖葫芦的摊子上买了两根糖葫芦,一根递给了旁边的女子,一根递给了小孩,有点冷的脸上被阳光照的柔和了几分,他认真的把糖葫芦放在小孩手里,道:“阿婴,就一根,不能吃太多了,会蛀牙的。”小孩接过糖葫芦,乖巧的点了点头,开始品尝美味。



那是魏长泽藏色散人和他。



糖葫芦的味道已经不记得了,以前在莲花坞他也喜欢吃,只不过怎么吃都吃不出当年那个甜到心尖暖到心里的味道了。



魏无羡接过糖葫芦,在蓝忘机的目光下小心翼翼的舔了下糖葫芦外的冰糖。



不算浓郁的甜在味蕾里绽放,有点熟悉的感觉,魏无羡双手握着糖葫芦的签子,好像在捧着什么珍贵的东西。他连陈情随便阴虎符风邪盘召阴旗那些仙门百家眼中极其厉害的东西都随便放,但这糖葫芦却透出一份认真。



无法言说的认真。



如果要找一个比喻,就像是小时候心心念念的东西再次出现在你眼前,虽然微不足道,但你一看见它就会怀念,透过它去看那美好的时光,那个永远过去的时光。



魏无羡舔着舔着眼眶红了起来,泪水蓄在眼眶里转,蓝忘机一看他这样慌了起来,下意识抬袖轻柔的抹走那人欲滴不滴的眼泪,急忙道:“魏婴,你怎么了?是不是糖葫芦不合你胃口?”



魏无羡抬眸看向他,露出一个真诚的笑容:“糖葫芦很好吃,我很喜欢,蓝湛,你太好了。”



蓝忘机愣了一下。



魏无羡继续舔着糖葫芦,跟温苑道:“阿苑,过来,我们继续走吧。”



温苑应了一声,拉着魏无羡的手。



阳光撒在大地闪着金色的光,空气中弥漫着甜丝丝的香味,蓝蓝的天空开阔清朗,微风调皮的拂过几缕发丝,渐渐与很久前的一个画面重合。



若梦和浮生洗劫了聂怀桑一些书后就拉着聂导离开了不净世。



也许是天生的缘分,他们先是撞到了阡染三人,现在又看见了漫步在大街上的忘羡二人和小阿苑。



聂怀桑突然觉得他们三个很像一家子出来玩。



阡染说出了他的心声:“真的好像一家三口啊!”



其余人点点头表示赞同。



词浅:“那我们要不要过去啊?”



若梦:“我像那种打破人家二人世界的人吗?”



顾亦:“是三人。”



若梦:“我眼里只有忘羡。”



聂怀桑:“算了,先过去吧,你们在我这里拿的书一定得给魏兄他们啊,不能打开来看知道吗?”



然后他又一个一个阡染顾亦两个调皮鬼:“尤其是你们两个一天不皮就会死的,给我安分点,不可以打开那些书来看知道吗?你们还小。”



阡染和顾亦面上乖巧的点点头,心里吐槽的起劲。



放心吧聂导,谁还没看过几辆法拉利劳斯莱斯呢。这不算什么,真的。(?)



于是众人很‘不忍心’的打断了一家三口的美好时光,看见蓝忘机那个眼神后cp粉们顿感罪孽深重。



我佛慈悲,吾罪之深啊!



幸好魏无羡说要刚好要送温苑回去并准备些东西,自然而然的拉着蓝忘机的手就走,自然程度令众人目瞪狗呆。



词浅喃喃道:“这个动作,这个自然,这个宛如习惯一般的赶脚。”



阡染:“天呐!”



若梦:“难不成羡羡要开窍了?!”



聂怀桑:“那我是不是应该准备一下份子钱?”



两少年:“......”不是,为什么我觉得你们好像考虑的有点久远?



几人兴奋的捂住自己的嘴巴跟着前面两人走,温苑被顾亦拉着,美曰其名小孩子不要打扰你爸妈谈恋爱。



蓝忘机小心翼翼的将自己的手指插入魏无羡的指缝中,轻轻一拢。



十指相扣。



后面几人激动的快炸成烟花。



魏无羡没有察觉,继续向前走。



阡染他们第二次来乱葬岗,若梦浮生和聂怀桑第一次上来。



像极了小学生旅游。



蓝老师和魏老师轻车熟路的带领他们向前。



等等,含光君你怎么也轻车熟路????



魏无羡将温苑交给温宁,对后面几人说:“我要去弄点东西,你们不要乱跑啊,掉进什么地方我可找不到你们。”



几人纷纷表示我可乖了,等魏无羡和蓝忘机走后本相毕露。



早就想在夷陵老祖的老巢探险一番了!



也不知道怎么走点,几人居然摸进了伏魔洞。



真是瞎猫撞上死耗子,一下子来到了最感兴趣的地方。



伏魔洞不愧是魏无羡住的地方,跟书上说的一模一样,活像个狗窝。



狗窝里地上乱七八糟什么都有。



阡染略微扫了一眼。



快完工的风邪盘,画了一半的召阴旗,爆破符,传送符,点睛召将术使用方法,剪下来的小纸人和各种阵法。



还特么有献舍的图纸,龙飞凤舞的字放荡不羁爱自由,几乎飞出纸面糊在阡染脸上。



感情人家的狗窝堆衣服鞋子老祖你家狗窝堆法器啊。



高端操作高端操作。



六个人叹了口气,勉为其难的开始收拾。



词浅:“老祖这好乱啊。”



顾亦:“特么像极了单身狗宅男的卧室。”



若梦:“聂导你小心点憋踩到风邪盘了!”



浮生:“若梦,召阴旗不小心被你踩到了。 ”



若梦:“啊!不好意思。”



阡染一枝独秀跑去了稍微有点远的地方收拾。



扒开一些图纸后她的眼睛一亮。



她看见一个熟悉的剑鞘,上面写着随便二字。



天啦噜我是什么运气!!!居然给我把随便翻出来了!!!一定是我对羡羡的仰慕和对忘羡的爱感动了上苍,于是天降运气!!!



阡染发完了神经,悄咪咪瞄了一眼后面的几人,确认没人看见,扒开书把随便拿出了仔细的看了看。



啧啧啧,不愧是修仙界唯一自闭的剑,这做工,这灵气,还有这个颇有灵性的名字。



阡染戴着80层滤镜。



唔,我想看看随便拔出来什么样子的。



想着阡染把手放在剑柄上,轻轻一拔。



......



没拔出来。



她又不信邪的用力拔了一次,运转金丹。



........



还是没拔出来。



阡染一脸茫然,心里已经被卧槽刷屏了。



一个想法出现在她心中,阡染拿着随便慢慢后退,确认聂怀桑看不见后把剑柄怼在离她最近的顾亦前面,小声道:“老亦,拔。”



顾亦看着随便,眼睛一亮小声道:“你找到随便了?”



阡染没说话,又把剑柄往前怼了一下。



顾亦看她样子不对劲,手放在剑柄上,狐疑的拔了一下。



不出阡染所料,没有拔出来。



顾亦瞳孔一下子变大了:“这.......”



阡染一把捂住他的嘴,又拉着他挪去若梦那示意她拔。



依旧没有拔出来。



五人都拔过了。



剑没有出过半分鞘。



五人的表情一下子精彩起来。



卧槽怎么回事。



原著不是说羡羡死了后随便才封剑的吗?



现在什么情况????



等等。



已知,原著中兰陵金氏拿到了随便他们才知道随便封剑了。



可得,随便确实是封剑了,但严格来说不确定是死后还是死前。



假设,随便在魏无羡死前就已经封剑了。



条件,魏无羡剖丹给江澄被丢下乱葬岗后除了他和江澄就没有人碰过随便,而江澄可以拔出随便,发现不了异样,而现在五个人都拔不出随便。



因此,可否得出。



魏无羡在剖丹或者修了鬼道后随便就封剑了?



有没有可能随便知道魏无羡永远不可能回归剑道了不能修剑了所以干脆封剑了?



五人面面相觑,一言不发,心中五味杂陈。



不仅仅是因为没想到随便居然这么早就封剑了。



如果要保住这个秘密,那除了江澄和魏无羡谁都不可以拔随便。



我特么.......



五人盯着前面忙活的聂怀桑,心想绝对不能让聂导知道。



被盯着的聂怀桑之觉背后哇凉哇凉的,顿时毛骨悚然。






什么叫能拖就拖,这就是我


深夜发福利,晚睡的孩子有文看


月亮不睡我不睡



@月离于毕 @温酒鸠九 @霂霖漠-月球秃鸽 @醉卿【复习中】 @菜苟小曦 @若梦【原名十三】 @苏七 @妄生今天码字了吗? @北城星子 

评论(33)

热度(285)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