阡尘不染——摸鱼ing

有机会可能也许大概会写,主要是现在在玩微博

【魔道】关山点酒 2

✘时间线血洗不夜天后


✘众人在线观看夷陵老祖刷任务


✘此作品赞助方B站(B站:不我不背锅

 




————正文开始————

魏无羡只觉得一眨眼面前的景物便天翻地覆了,即使早有准备,他心中还是出现了一丝惊愕,进门的一瞬间他感觉周围的空间奇异的扭曲了一下,一股不知名的力量搅动了宇宙,若是别人可能会产生不踏实,而魏无羡却觉得自己原本有些漂浮的心落了下来。



毕竟连时空都能扭曲,那复活人也不会是什么问题。想着想着,一阵风夹杂着清晨的凉意劈头盖脸的朝夷陵老祖吹了过来,把神游天外的鬼道祖师吹的一抖。

 


Emmmm......好像有点不对的感觉......魏无羡看着被风吹的花枝乱颤的路边盆景和商业街一间铺子的落地窗,窗子有点模糊,兴许是早晨的薄雾润湿了玻璃,看起来有点朦胧,太阳还在睡懒觉,魏无羡就被这朦胧的窗子映出了一个朦胧的暗淡身影。

 


魏无羡:......

 


魏无羡终于知道为什么自己感觉刚刚比平时冷了,感情他现在只穿着一套夏装校服,外套不知道怎么回事挂在他白皙的手臂上,长发变得后面发尾堪堪遮住雪白的脖颈,头上戴个鸭舌帽,怀里躺着一只猫,那毛团子还伸了个懒腰在魏无羡怀里蹭了蹭。



魏无羡觉得这场面很奇妙而且散发着一种莫名的诡异,想他一个古风玄幻的公子暂时get不了为什么这个世界的人衣服这么少。

 


难道不冷吗?夷陵老祖如是说。

 


魏无羡没法子,晃了晃手臂提醒一下怀里的猫:“小白,解释一下。”



毛团子差点被下手没轻没重的人晃下去,忙两爪子扒住魏无羡的手臂稳住道:“穿越者的服装会根据世界来发生改变,这里是现代,且任务归类为青春校园,所以您的衣服就是这样了。”

 


魏无羡注意到现在天还没亮,虽然他不知道这个世界里的学生几点上学,但是就按他们那里来看离求学讲课还是有一小段距离的,他皱了下眉。



小白注意到他细微的动作,解释道:“若是平时的任务时间不应该这么早,但是您初来乍到还没有熟悉一些规则,所以我会用这段时间来替您解答。”

 


魏无羡心觉这个还是很人性化的,便道:“你刚刚说这是青春校园?哦,我的任务好像是......”

 


小白:“撮合你们系系花和金融系的系草,老祖您是音乐系的。”

 


魏无羡点头,虽然这个任务很怪,:“那我有个问题想问你,我并非这个世界的人,这个世界的一些观念我也不太了解,你们【关山点酒】是怎么让【逆旅者】不露破绽的完成任务的?”

 


小白:“这是我们小助手的功能之一,小助手会把这个世界的知识等等输入到【逆旅者】的脑海内,知识的丰富程度与您的智商成正比。”

 


魏无羡奇道:“那为什么不是情商?”

 


小白一双金黄色的猫眼看着他,一张可爱的小脸面无表情,过了会儿才幽幽的说:“老祖,先不说知识和情商关系并不大,就单凭您这个宛若加错技能点的情商——我指的是恋爱那部分,我认为就算输入知识也输不了多少,甚至还有可能负数。”

 


魏无羡:“......”他就这么不堪吗?

 


魏无羡又接连问了几个不痛不痒的问题,小白兢兢业业的一一回答,眼瞅着天快亮了,小白提醒道:“您还有什么想问的吗?很快就要去学校举办开学典礼了。”



魏无羡不知道是不是和小白聊多了和这个小助手熟了起来,脸上挂着个微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小白在他怀里看着他,等待这人最后一个问题。


 

魏无羡轻快的道:“这个世界离修仙界多远?”

 


小白没想到他会问这种没头没尾的问题,登时没有反应过来,愣成一坨木棒子。



魏无羡以为这位小兄弟没有听清,耐心的重复道:“小白,这个世界离修仙界多远?”



一句话唤醒了神游天外的白毛团子,小白敬业的道:“并不远。”



这三个字还是和刚刚一样的悦耳中带着一点稚嫩,魏无羡细心的感觉到有些不同。

 


“那如果两个世界离得近会出现什么情况?”

 


小白正色道:“时空影响。”

 


魏无羡:“你们的专用名词?”

 


小白:“是的,就像是一个人和另一个人走的近了,慢慢的也会受别人或多或少的影响,时空也是这样,换句话说,相近的时空会在某一方面相似,当然,仅次于相似,就算是相似也不是你们那个世界的。”

 


魏无羡感觉它那句话是在另一个方面说给他听的,脸上不在意,心中已经有了最坏的打算,压了压脑门上的帽子,低头轻笑:“小白,你确定要这个样子跟我去学校?”



小白便变成一个白猫样的钥匙扣,大喇喇的躺在魏无羡的手上,魏无羡把玩片刻,一只手拿着校服另一只不安分的爪子没心没肺的甩着小白牌钥匙扣,看了眼自己身上校服的标志,口中哼着一段不知道什么地区的小曲,兴许是云梦,但又好像是即兴发挥,迎着一缕刚破开薄雾的阳光走向了校服上所显示的学校。

 


Y大,A市有名的重点大学,常言道Y大里面的所谓学渣其实是学霸,至于为什么要叫Y大,听小白说这所学校开头是Y原因是Young hearts,也就是少年初心,魏无羡感觉这个学校还挺有意思的,而且他们那里没有开学典礼一说,于是魏无羡兴致勃勃的看着开学典礼的进行。

 


当然只兴致勃勃了三分之一,夷陵老祖像是那种安静的人吗?像吗?像吗?像吗?显而易见是不像的。



于是魏无羡安静不了多久就开始骚扰身边的同学,魏无羡左边坐着一个女生,右边坐着一个男生,他想也没想就转去祸害人家男同学。

 


魏无羡:“我叫魏无羡,音乐系的,同学你叫什么名,哪个系的?”

 


那男生看见魏无羡转过来聊天,便道:“我叫阳简珩,传媒系新生。”

 


魏无羡开始打听情报,他就是音乐系的,没过几天就肯定可以知道他们系系花是谁,但开学典礼前他去逛了一下金融系的大楼,发现离音乐系还是有点距离的,打听不太容易,于是道:“简珩同学,每个系都有系草,你知道一些系的系草谁吗?比如金融系的。”


 

阳简珩打量他一下,奇道:“同学,你长得这么好看,就据我所知音乐系系草铁定是你了,你为什么要好奇其他系的系草啊?”

 


魏无羡睁着眼睛说瞎话胡说八道顺溜的几乎是职业选手:“害,还不是我妹妹,我妹妹魏小白今年高一,就比我小三岁,这不,看我上了Y大就想着看帅哥,你看看,有我这么个好看的哥哥还不满意,硬是要求我帮她打听打听。”



说着他演技很好的叹口气,整个人透露出大学加粗的无奈,一只手却悄咪咪的抓着钥匙扣。

 


小白:......请不要给我加戏份谢谢

 


阳简珩对他投来同情的目光,道:“这你可真多问对人了,你别看我是新生,但我知道的东西也不少,就你刚刚说的金融系的那位,今年大二,就叫江子轩,宿舍是1314。”

 


魏无羡:“......江子轩?!”他的脸刷的白了一下,只不过在灯光的照射下不显眼。

 


阳简珩:“是啊,你认识?”

 


魏无羡干笑道:“不认识,不过我妹就老是说起。”

 


开学典礼结束后魏无羡给了阳简珩自己的微信号(小白弄的),美曰其名交个朋友,就先走了。魏无羡走到一个几乎没人的过道那,眼神明晦不定,从兜里拿出钥匙扣,声音淡淡的:“小白。”

 


小白变成一只巴掌大小的小玩偶,软巴巴的躺着。魏无羡道:“你说的时空影响......是这个意思吗?”

 


小白没有说话,魏无羡看起来也不急,面面相觑片刻后小白道:“是。”

 


魏无羡:“那江子轩就是那个所谓的与修仙界中的金子轩所影响出来的是吗?”他的声音有些颤抖。

 


小白:“是。”

 


魏无羡深吸一口气,原本和阳简珩说话时的笑容完全消失,光透过叶子洒在他脸上,光影斑驳,看起来莫名有种压抑感。

 


小白:“他叫江子轩,不叫金子轩。”听起来没头没尾莫名其妙的,魏无羡却突然一怔,灰色的眼眸看着小玩偶。小白继续道:“老祖大人,你有任务。”

 


魏无羡看着它,那张被在那张被固定了表情的玩偶脸上看出来了它想说什么:你有任务,你还要复活人,你一开始为什么要接受任务,你不要忘了。

 


江子轩他不是金子轩,你还要复活师姐他们。

 


只一句魏无羡就暂时摆脱了阴霾,心里就想着完成任务复活师姐和金孔雀他们。

 


新生分宿舍,Y大里不管你大几,经常是大一大二大三大四都有在同一个宿舍里。魏无羡在这里可没有家什么的,钱有小白提供的一些,属于【关山点酒】里的合理要求,为了方便就住宿了。

 


魏无羡来到看苏宿舍那里停下,从第一栏仔细的找,片刻后他找着了他的宿舍。

 


魏无羡手一顿,停了下来,脸色十分复杂,堪比三秋桂子混合着十里荷花,他深呼吸几次,最终咬牙切齿的暗骂了句:“草.......”

 

 



 ————————————————

小剧场:

小·魏无羡单方面的妹妹·被强行加戏份·白:请老祖大人不要给我强制加戏份谢谢,你加戏份还不给钱【指指点点】


魏无羡:啊我听不见,你说什么,我没听间,简珩同学你还有什么情报吗?


小白:......【咬牙切齿】


评论(24)

热度(15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