阡尘不染——摸鱼ing

有机会可能也许大概会写,主要是现在在玩微博

【魔道】关山点酒 1

✘时间线血洗不夜天后

✘众人在线观看夷陵老祖刷任务

✘此作品赞助方B站(B站:不我不背锅


————正文开始————


魏无羡缓慢的挣开一双被突如其来的白光闪得短暂失明的眼睛,淡漠的扫了一下这陌生的环境。


广阔的场地里只有十几个人,魏无羡漠然的看着一个人走进一扇门后无影无踪。


他不知道这是哪,也不知道为什么原本跑下乱葬岗的自己会出现在这个与修仙界格格不入的地方。他一点也不慌张,脑海里嗡嗡作响,各种血腥的情景突兀的浮现出来,还有那个一闪而过的剑光。


魏无羡捂着头,闭上了那双黯淡的眼眸。


师姐......师姐她.......她死了?


师姐死了?


师姐死了。


为什么会这样?


魏无羡只觉得自己一阵头疼,心中一阵落空感袭来,击的他脸色惨白。


“你好,夷陵老祖。”一个特别冷静的声音在他不远处响起,魏无羡低着头,双眼微眯的看着眼前面前的女子,黑沉沉的眼神透露着一丝危险。


女子礼貌的笑了下,道:“夷陵老祖,是么?”


魏无羡:“是在下,姑娘有何贵干。”


女子却答非所问:“魏公子你好,我是这里的负责人之一,您可以称呼我为槐浅,幸会。”


“幸会不敢当,这里是什么地方?”魏无羡抬眸看了有意无意的看了一眼特别先进的悬浮显示屏,片刻后收回目光再次落在面前的女子身上,目光像是要穿透她的皮囊看透她的心。


那是一种危险的警惕的目光,像是一只受伤的困兽盯着陌生的东西,分辨它的危险性。


槐浅:“魏公子,我是不会伤害你的。”


魏无羡戏谑的笑了,单薄的身子随着他的笑轻微晃动,半响,魏无羡停了下来:“姑娘为何会认为我是想你会不会伤害我,而不是——我会不会伤害姑娘呢?”


槐浅没有说话,平静的看着他。


魏无羡又道:“怎么从这里出去?”


槐浅抬手指向一道黑色的门,魏无羡睁开眼睛时就注意到了它,其余门都是白色,只有它是黑的。


“如果你进了那道门,自然就可以回玄正年间了。”


他转身往那走,槐浅在他背后轻飘飘的说了一句话。


“魏公子,你难道不想见你的师姐吗?”


魏无羡的脚步停了下来。


“还有金子轩公子。”


魏无羡闭上了眼睛,尔后转身看着笑的得意的槐浅,喉咙里有些干涩,略微嘶哑的说:“你刚刚说什么?”


“你刚刚说可以见我师姐?”


他停顿了一下,道:“可是师姐已经死了啊......”


他的师姐,那个温婉如玉的师姐,分明已经死在了不夜天,死在了他眼前,死在了江澄怀里。


师姐已经死了,怎么可能见的着。


槐浅:“你师姐确实已经死了,不过——”她抬眸看向魏无羡的眼睛:“你不想救回她,复活她吗?”


“你有办法?”


“那就看魏公子你干不干了。”


魏无羡干脆利落:“干。”


槐浅惊讶的看着他:“我该没说干什么呢。”


黑衣青年看着她:“只要能救回他们,什么我都干。”


槐浅一愣,随即露出一抹灿烂的笑,她轻挥右手,一束白金色光芒照在魏无羡手背上,形成一个六芒星图阵,闪了两下后隐没了。


“恭喜您,成为第10086位『逆旅者』,我是你的『引领人』槐浅,代号Q,欢迎您来到时空任务所『关山点酒』。”


魏无羡心中默念‘逆旅者’‘引领人’‘关山点酒’这几个词,他也注意到了‘时空任务所’这五个字,道:“槐浅,这里真的可以复活我师姐他们?我该怎么做?”


槐浅正色道:“是的,『关山点酒』可以接受各种任务,每个任务按照难易程度来计算积分,积分可以兑换东西,而其中有一项就是复活。”


“那复活有限制吗?”


“没有限制人数。”


那就好。


魏无羡看见了这个地方的强大,也知道槐浅的实力深不可测,而且这里似乎有种特殊的力量,压制住了他体内怨气的暴动,否则他挣开眼睛看见的可不是这么简洁的空间了。


即使这样,魏无羡还是不信她。


经过那么多事,魏无羡心灵上被染上了警惕二字。


怕别人会伤害自己重要的人,怕出什么无法弥补的事,怕看见自己的家人离去,怕自己失控。


他警惕着陌生的东西,像个没有安身之所的孩子,手里握着一把刀不知所措。


他不敢信,怕希望落空。


槐浅似乎知道他在想什么,道:“既然老祖你已经成为『逆旅者』,那我得先让你知道一些基本的规则并让你的身体恢复正常。”


魏无羡眉头微皱,槐浅却突兀的上前一步,一根修长的手指隔空点在他眉心,金色丝线喷涌而出从眉心处扩散开来,魏无羡惊诧的看见丝线所过之处伤口全部愈合,槐浅看见他眼底的惊讶 笑道:“大治愈术,可治疗一切除心灵方面的伤。”


她话音刚落,魏无羡只觉腹部丹田处突然暖了起来,以丹田为中心,四面八方的灵力涌来形成漩涡,又在金丝线的牵引下在丹田处裹成一个球体,不断压缩质变,渐渐从飘渺无形的灵气化为灿烂的金丹,牵引它的金丝线柔顺地各自分布好,连接着经脉与金丹。


槐浅脸上流露出满意的笑容,退后一步:“好了。”


魏无羡回过神来,一只手下意识放在丹田处,闭着感受了一下金丹的存在,槐浅也不打扰他,许久魏无羡呼出一口气,嘶哑的道:“谢谢。”


槐浅:“不用谢,不过我有点好奇你的丹田处的伤,经脉损伤严重,不过那伤口——也是很有意思。”


魏无羡:“......恕在下无可奉告。”槐浅也不是不讲道理的人,问了后就继续『引领人』应做的事。


“『逆旅者』就是所谓的任务接受者,而『引领人』就是任务发布者,我会发布给你一些任务让你自己选择,不同的任务有不同的要求和积分,走过空间穿梭门就可以去到任务中的小世界,你也会得到一个相应的身份,每个小世界的限制不同,『关山点酒』处于各个平行宇宙的夹缝,不属于任何一个平行空间,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我会安排给你一个小助手,让你更加便捷的了解你的任务。”


魏无羡:“那小助手是什么?”


槐浅指了指他的手,道:“看见刚刚那个六芒星了吗?”


魏无羡闻言动了动左手,又抬头看向槐浅,面前的女子道:“小助手会变成一种东西跟着你,明白了吗?”


她话音刚落,六芒星从他手背处飞出来,在半空中变成一坨毛绒球砸在魏无羡胸口。魏无羡连忙接住,毛绒球在他怀里动了动,露出一双金黄色的大眼珠子(?),一动不动的盯着他。


“喵——”


一人一猫面面相觑。


魏无羡:“……”


魏无羡拎着那团毛绒球:“它是猫?”


槐浅:“也可以变成其他东西。”


魏无羡了然的点点头,直视着白猫团子的眼睛:“你叫什么名字?”


白猫团子眨巴眨巴眼睛:“你好10086号『逆旅者』,我是你的助手,没有名字,但你可以帮我取哦~。”


“......你那就叫小白吧。”


“.........?”它第一次见这么随意的逆旅者。


魏无羡手托下巴思索,过了半响对槐浅道:“任务什么时候开始?”


槐浅:“现在就可以。”她一挥手几张极其现代的显示屏浮在空中,都是积分不错的,魏无羡随便点了一页,小白发出柔和的白光,有些稚嫩的声音响起。


“『逆旅者』魏无羡接受任务。

任务名称:《谈个P的恋爱老子就要当月老》

任务背景:这是一个很现代的世界,没有御剑没有修士没有妖魔鬼怪也没有灵力,但这个世界上有汽车飞机轮船等等,你在一所A市有名的大学里,是一个转校生,在学校是一个音乐系的学生。

任务内容:撮合你们系的系花和金融系的系草。

备注:老祖大人,暂时谈不了恋爱你就当一个合格的月老吧!”


魏无羡:“……”


魏无羡一脸复杂:“月老,你确定?”


小白一脸无辜的看着他。


魏无羡嘴角抽搐几下,小白提醒道:“请进入空间穿梭。”


槐浅憋笑憋得有些难受,指着一扇门道:“那里。”


魏无羡抱着小白,叹了口气后一脚跨了进去。


柔和的白光包裹住他。


槐浅温和的声音紧随其后:


“魏公子,你所失去的,我帮你找回来了一部分,剩下的,就靠你自己了。”






——————————————

小剧场:

魏无羡:月老???这什么任务啊!!!

槐浅: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魏无羡:我还以为是什么打架的原来是谈恋爱orz

槐浅:行吧少年,能用武力轻松解决的事情那还叫问题吗?

魏无羡:………………




——————————

随便水一章先


@月离于毕(失踪人口) @霂霖霖霖漠 @醉卿【复习中】 @菜苟小曦 @若梦【原名十三】 @秋雨天涵 

评论(10)

热度(19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